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6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N~i N~i
年龄:20+
爱好:涂鸦与扯淡
窝居地:上海
个性介绍:登上<时代>封面

adopt your own virtual pet!

我毕业论文就想这么写,会不会被抽?

2007-01-24 15:15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边上有一本学校发的《毕业生就业指导》。正好现在无事,便随手翻了一下,发现“平面设计师” 在所有职位的毕业生的薪资中处末流。我大惑不解,上网查了一下,欧泄特!!满屏尽是设计师,两岸猿声啼不住。把所有应聘“平面设计师”的名单罗列一下,编三本黄页都还嫌挤,比我早上赶的地铁还挤。怪不得欧盟要对中国商品进行制裁——倾销的价格就是便宜啊!
    不管是什么美好前景使那么多人对搞设计趋之若鹜,我始终认为无论是平面或是3D或是建筑 ,在中国优秀的设计作品几乎呈真空状态。(包括我,从工作以来搞的都是很烂的设计。)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国家体育场“鸟巢”。你说,体育场名字叫“鸟巢”,那里面的观众不成那什么了吗?先不说这个抬杠的问题,举个简单例子,这个类似藤编篮子的庞然大物在维护时多费劲?各位买完菜的阿姨们都知道那篮子的空隙的菜叶多难清理,看来,“鸟巢”的设计师平时都不买菜,不会体恤人。往远了看,这十三不靠的玩意儿竟又像一个木乃伊,在这个和谐社会显得那么的不和谐。不过人家设计师发话了,民意认为这是一个成功的作品。得,“民意”在此,反倒显得我的不和谐了。不过什么东西都怕比较,就如我对旁边另一个场馆国家游泳中心“水立方”却是欣赏有加,觉得是难得的好作品,简约而不简单。可是这样的艺术品在中国太少了。
    中国人搞的设计我始终不感冒,还有的例子就是吉祥物五个小怪兽。不仅超生多生、面目可憎,还偏要把中国五行的概念全给塞上去,多费劲!如今的社会生产是从“粗放型”向“集约型”转变,搞设计也应如是。并不是说越奢华铺张就越好,那只会陷于庸俗而不能自拔。墨子说:“我反对任何无谓的耗损和无用的积累。”适当的排场无可厚非,多了,也就滥了,正如这五个吉祥物。更可气的是其中一个戴绿帽子的小怪兽叫“NiNi”!!!就凭此一点,我就打不及格,任尔东南西北风,咬定青山不放松。
    (我现在就在努力说服我自己走简约风格。比如这blog,我坚持把版本降到了最老的也是最简单的那一版,因为那些多出来的花里胡哨的板块天地无用,没人看又影响页面读取速度,干脆给删了。在此我特别推荐孙陆痿的blog,干净得让人眼前一亮。要不是我已在这儿积累了一点人气再加上虚荣心,早就搬那另立山头三山聚义了。)
   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化的世界,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审美。不像在封建朝代,君王的审美观就是全国人民的审美观。王说:“我喜欢瘦的。”于是“宫女好细要”,全都穿上塑身内衣;王说:“我喜欢胖的。”于是全国多出无数个女相扑;王说:“我喜欢小脚。”于是,西门庆光触着潘金莲的“三寸金莲”就欲火中烧了。可能被统治久了,中国人的自助审美感不强了。我已经不止一次听到类似“在卢浮宫的大卫雕像前一位女士因为被美震撼而晕倒”的消息,可惜没听说过有中国人的。有的也只是网友“见光死”后晕倒的。正是这种对美的领悟感的缺失,造成中国有太多的视觉垃圾,如此低门槛畸形的设计,对人们产生了误导。总的来说,使得想应聘“平面设计”的人如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原因,其一,自身的审美感不强,对于真正美的默然。其二,上面的那帮搞设计的孙子在TMD左右人们的视听,把人给掼坏了。
    至于我,在这发发牢骚胡说八道的同时,无力改变现状,只能随波逐流,同时抱紧我来之不易的饭碗。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Baidu 下一篇:跑业务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